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外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4年04月16日 20:43浏览数:

撰稿人:雷志斌     审稿人:刘祥清

4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怀中北602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主持。

刘祥清书记首先说明了会议议程,传达了学校党委党纪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决定成立了工作专班,对学院党委和所属党支部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作出计划安排,制订工作方案,并就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讲。

其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佳娣领学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是带领大家逐条逐项学习了《条例》中新增加的条款和原有条款中的新修订内容。

最后,刘祥清书记特别强调了《条例》中我们党员同志现在需要特别注意的几条,接着就本次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学校抓好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每一位共产党员参加党纪学习教育,就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精学精读《条例》,细思细悟《条例》,结合案例学习《条例》,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常敲思想警钟、常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将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三是要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查摆自身不足,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对标反面案例查思想苗头,做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于律己,慎独修身;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学院其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相互促进;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全校党员干部教师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外语学院。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迎接学校检查。

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活动从2024年4月开始,7月结束,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条例》学习,第二阶段是警示教育、以案说纪,第三阶段是对照检查、整改落实。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自我剖析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纳入2024年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