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暖暖红心 照耀“萌新”

 

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5:36浏览数:

为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帮助新生平安、高效入学。919日,我院“青茧”党员志愿服务队加入了20级迎新志愿活动的行列,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20级新生的到来。

天还未破晓,学生党员、老师们就已奔赴各自的服务站点。在汽车西站、校门口、校内迎新接待点、宿舍楼,到处都有“青茧”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身影。队员们细致地发放防疫口罩,保障现场安全;热情地接过新生们的行李箱,引领他们到报道处办理注册报到手续;温馨地为他们打理床铺;积极地为他们答疑解惑、传授生活与学习的经验。志愿者们主动热情、高效有序的服务工作得到了新生们的一致认可。

“进入校园一切都是新的,幸好遇见了党员学长、学姐们来帮助我找到正确的方向,还帮我提行李。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住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就打理好了一切。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像他们一样无私地帮助他人。”20级新生何婧伊告诉记者。

除此次迎新志愿活动外,我院“青茧”党员志愿服队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在疫情期间,发起了“隔屏不隔爱,我们在一起”线上助力活动,在“云”端为留守儿童提供一对一“云”辅导,讲解课程作业,解答学习难题;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创造性地将专业优势与校园文化相结合进行特色支教,如开设《毛泽东诗词英译鉴赏》等特色课程,在实干中奉献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