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宫辉力教授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07:54浏览数:

11月3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原校长宫辉力教授来到外院,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走访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科室主任、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教研室主任以及专业负责人共同听取了汇报并参加教师座谈会。外国语学院1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学生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李亚林首先代表学院向宫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迎评情况和参会人员。刘祥清院长从学院的总体概况、主要工作举措和成效、未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进行了教学工作汇报,突出说明了我院在小学英语教师和翻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在反思的基础上提出下一步改革和发展的思路。

宫教授对我院领导和老师们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谐合作的工作氛围、甘于奉献的责任意识,以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宫教授总结了七个令其“印象深刻”的亮点:一是整体文化氛围好,日常管理规范;二是博士和在读博士数量多,体现了教师积极提升自我的状态;三是考取研究生的学生数量多,人才培养效果好;四是科研教研成果多,研究体现了学校特色;五是学生获奖多、级别高;六是建立了高校—地方—学校及培训机构的合作育人机制;七是继承学校红色传统,课程思政资源丰富,工作开展早、有特色。宫教授还就学校的办学定位对我院的小学英语教师培养的未来发展以及学术研究的空间拓展等提出了建议,特别对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

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明东教授对宫教授的肯定和赞扬表达了感谢,表示我们在研究方面要加强对毛泽东、毛泽东诗词以及毛泽东教育思想的研究和推广,同时进一步深化小学英语教育研究。我院学科与教学论团队核心成员陈艳君博士表示宫教授提出的让小学英语教师具有国际视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结合自己任教的课程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措施。

刘祥清院长在教师座谈会的总结中表示,宫教授莅临学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是对我院各方面工作的促进,同时感谢宫教授对于我们的一些探索性教学实践给予的肯定和鼓励,这更坚定了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刘院长还表示,宫教授作为大专家、大领导,依然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也让我们“印象深刻”。

教师座谈会结束后,宫教授组织了学生座谈会,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到学院走访座谈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环节。在此之前,评估专家已分别通过阅读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听课、调阅试卷和毕业论文等形式对学院的总体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了解。通过走访调研,评估专家对我院的办学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必将引领我院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