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携手望城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0:12浏览数: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的宣传,弘扬伟大的雷锋志愿精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月7日,外国语学院青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近望城消防大队,在雷锋纪念馆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零距离认识和体验消防。



61E96



此次活动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主要围绕消防机械、器材操作演示、消防警示教育、自我保护安全常识,现场示范如何使用各类消防器材,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多种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使其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法律法规和查改火灾隐患方法,提高消防志愿服务技能。




“很荣幸参与了这次活动,特别是当杨教官用很轻松的语气提到‘夏天穿着这件衣服,就相当于裹了三床被子晒太阳’时,我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了。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每天的工作有多么辛苦。”此次志愿者中的一员,来自20840英语班的王荷蕊同学说道。

学雷锋队长邓菀莹说:“开展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也是为了让同学们在经过深刻体验消防员的工作后,更加尊重每一位消防员的工作,并且将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就像教官说的那样,雷锋是时代的楷模,他的精神是永恒的,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更应该贯彻这种无私的精神。我会永远记得这次活动给我带来心灵上的触动与启发。”20级841班王婕同学分享道。

2020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在今年“119”消防日到来之际,一师外国语学院青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将秉持学雷锋精神,积极宣传消防知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据悉,外国语学院还将在“4.15”“5.12”等时间节点,采取讲座、演练等形式开展相应主题安全教育,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通讯员 文:陈美婷、陈铖、廖宏宇/图:李靖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