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6:18浏览数:

在刚刚揭晓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18英语4班何佩霖同学以命题演讲第一名,总分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 指导老师刘锐、吴娱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这是我校选手在该项赛事上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前已连续三年拿到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和高等学校大学外国语研究会日语分会联合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日语文化经济学院承办,有来自延边大学、暨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在内的57所大学选手参赛,是全国大学日语演讲比赛的最高级别比赛。比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构成,它们的评分标准均为语音语调、语法词汇、内容结构和表达能力四大项。今年的日语演讲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校选手线上比赛,评委、嘉宾、承办校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观众在线下主会场观赛,各校领队与指导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赛。因为是线上比赛,此次即席演讲只有10秒钟的准备时间,是历史上最严格的一届比赛。在激烈角逐中,我校学子披荆斩棘,斩获一等奖。

此次参赛获奖展示了我院办学水平,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我校知名度,促进了学校之间的交流,提升了我校大学生日语学习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