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读每一张笑容的答案——我院学子参观湖南省大型脱贫攻坚成就展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09:00浏览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6月3日上午,我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代表赴湖南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在“历史伟业”篇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首倡之为”篇章,大家深刻感受了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在“磅礴力量”篇章,同学们认真聆听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在“希望田野”篇章,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广大脱贫群众的幸福和对党的感恩。




走出展厅,刘帅兰同学感动地说:“基层百姓的笑容打动人心,充分展现了广大脱贫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青年学生,在感恩党的同时我们应该从这伟大壮举的成就中感受其精神、传承其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看到各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前后对比时,我深刻地感受到,湖南51个贫困县6923个贫困村均实现脱贫摘帽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这背后是所有扶贫工作者数不清的心血与付出,令人敬佩。”何洋洋同学激动地说道。

团总支书记张明表示:“在扶贫工作工作中,外院学子一直在路上。学院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以及青年志愿者活动,为脱贫攻坚增添一份力量,如去年外院三下乡怀化支队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村民出售滞销的黄桃,为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快乐等。今年暑假,我院也将把这份光荣的使命传承下去,组织学生走进张家界慈利县,根据当地情况开展如支教、调研、宣传等一系列文化帮扶活动,为乡村振兴献出一份力量。”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梦圆。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湖南已接棒起步,敲响战鼓。作为毛主席母校的青年学子,必将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从三湘巨变中感受真理伟力,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