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一师故事 ——“一师故事英语说”大赛完美落幕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6:41浏览数:

6月17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一师故事英语说”大赛在特立楼实验剧场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宣传部、团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主办,湖南省一流专业(英语、翻译)建设点、湖南省一流课程(教师英语口语、大学英语3)课程组、校英语协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办。

党总支书记李亚林为本次大赛致辞。她指出,本次活动通过用英语说一师故事的方式,既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光辉历程,增强爱校荣校情怀,又能够检验英语学习成果;她寄语同学们从一师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苦练本领,锤炼品格,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比赛精彩纷呈,惊喜与亮点不断。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讲述了当年革命先贤们对真理的追求、对民族的热爱,以及民族兴亡之际青年之志向。“毛泽东与一师的故事”讲述了一群热血少年一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一位伟人也由此出发,书写了他传奇的一生的故事。“The Coincidence Between Mao Zedong And The Number 28”讲述了毛泽东与数字28之间的不解之缘……一个个校史中的英雄事迹、珍贵的历史物件、鲜活的党员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足迹,引发现场观众动容不已。

外国语学院学生郭余表示,“这次大赛就是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回望党的百年征程,青春始终是主旋律。我们要紧紧追随伟人的脚步,发扬伟人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团结协作,坚贞不屈、勇于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终,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百年景茂,花枝犹俏”,外国语学院“ The Coincidence Between Mao Zedong And The Number28”“ My Youth Dream”“毛泽东的故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5个作品荣获特等奖。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封遗书背后的故事”“冷水浴”“校园文化拾忆”“入学风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合作的“一师回忆录”,外国语学院“风华正茂”,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少年志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和一师的故事”,教育科学学院“工人夜学”等8个作品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既是我校英语课堂教学成果的生动展示,也是我校将红色传统中蕴含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融入学科专业建设,将课程思政落地英语课堂的活力诠释。

我院全体党政领导、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观看了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