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副校长彭晓辉率队对外院进行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并指导开学工作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7:33浏览数:

2021年9月13日上午8点整,副校长彭晓辉带领学校教学工作检查组第8组成员、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办主任、公外部主任及教师代表进行本学期期初的教学工作检查。领导一行走进课堂,检查组随机听取了彭熠、王春容、侯倩婷、王春晖、黄春莲、韩媛、孙军秀、毛晔等8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涉及课程有英语精读(三)、国际贸易实务(一)、英美文学概论、英语语法(一)、英语词汇学、小学英语优秀教学案例赏析、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随堂听课结束后,检查小组在外国语学院怀中北206会议室召开了开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彭副校长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对老师们的课堂进行了点评。值得肯定的是授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状态佳;讲解内容有创新;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自然融合;学生到课率和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讲解流畅,思路清晰,严谨性强,结构完整,文本提炼、语篇建构模式较好。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某些老师的课程思政元素设计不够;课程导入过长,课程时间分配不均衡、课程介绍时间过长、课程过程性考核操作性不强;某些老师课堂完整性不够,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不足;与学生的互动形式单一等等。

紧接着检查组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关于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及并就院部教学、科研、学校机构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彭晓辉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外国语学院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学前期工作准备到位,组织有序,教师授课热情高,学生精神风貌新,学院没课的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指委成员、学院督导、专业负责人都参与了开学教学检查,这充分说明学院的管理机制良好。彭校长还指出机构改革后的外院应对应“一.四”学校发展战略要求 ,把“四个一师”即“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动一师”、“幸福一师”贯穿到平时教学、科研工作中,相信外院会越办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