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5:42浏览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918-19日,我院通过主题班会、讲座等形式,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8日晚上,辅导员和班导带领新生全面学习了《大学生活指南》,并重点学习了学生管理文件、安全管理规定、学校章程、公寓管理规定、资助相关文件、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等相关校纪校规。

19日上午9时,长沙市麓谷派出所李文丰警官为2021级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李警官围绕“谨防电信诈骗”这一主题,结合具体案例,对刷单类诈骗、办信用卡办贷款类诈骗、游戏装备类诈骗、木马链接诈骗、奖学金申请诈骗、缴纳学费培训费诈骗、注销校园贷款账户诈骗等诈骗手法进行剖析,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

上午10时,刘宇松副院长从学院简介、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条件等方面,详细地向新生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现状。

上午11时,教科办龙佳妮老师从入学与注册、学制与学年、考核与成绩计算、转专业与转学、休学与复学、成绩清查、留级与退学、毕业与结业、学业证书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

上午1130分,教科办廖爱秀老师就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四六级考试、专四专八考试、普通话考试、教资考试、毕业论文等做了详细讲解。

下午14时,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为同学们作爱校荣校专题讲座。她首先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校“十四五”规划及“一四战略”,鼓励新生为建成“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而不断奋斗。随后,她详细解读了校园里的红色密码,寄语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午1530分,康响英副院长为新生作学术引导。她阐述了大学的内涵,详细介绍了学校图书馆资源、著名中小学英语杂志、英语学习网站、外国经典书籍、英语考试等,并就大学生创新课题申报的类别及其特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此次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新生对于学校、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教学、培养等各项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且有助于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勇于探索前进的方向和规划未来。(通讯员 /周桢干 蒋金蓉 廖宏宇 /赵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