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联盟小学教育专家对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同学进行磨课指导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1:31浏览数:

2021年9月16日晚上18:00-22:00,外国语学院邀请了长沙市一线专家对参加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选手在特立北502微格教室进行了磨课指导。邀请的指导专家有联盟学校麓谷小学刘圆、黄颖兮老师、一师一附小董玲老师和博才梅溪湖小学汤英老师。外国语学院指导老师陈艳君、邓秀华和王彩虹老师以及教务办廖爱秀老师参加了此次磨课活动。

此次师范教学技能指导分教育问答、片段教学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选手们上课端庄大方,富有创意的语言,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大学生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风采。同时专家也对同学们在片段教学、教育问答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专家认为教学环节要体现思维性,情境设计要体现真实性,课堂板书要体现动态性,师生互动要体现真挚性等建议;教育问答要辩证思维,有理有据,观点要突出、语言表达要精炼等。接着,我们一起还就后期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对选手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

  本次比赛磨课的成功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