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我院陈依静、吴文轩同学分获湖南省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二等奖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7:41浏览数:

10月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万婴杯”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这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149名学生参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2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38个、优秀组织奖6个。经过激烈角逐,我院18级783班陈依静和18级781班吴文轩同学分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和二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她们沉着冷静备赛,自信大方上台,以标准流利的英语、精心设计的课件、凸显技能的板书、张弛有度的课堂互动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我院选手在教学技能方面的卓越风采,实现了我院在此项竞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此次竞赛包含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教学板书五个环节,按学段分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中学教育组三个组。选手抽取试题并在150分钟内现场完成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3分钟教育问答及10分钟片段教学。我院对此项赛事非常重视,从四月以来,由我院陈艳君、邓秀华、王彩虹、王小玲老师组成的教师指导团队积极准备,对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片段教学、板书设计等诸多环节反复锤炼。学院领导和教务办廖爱秀老师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比赛,同时我院还多次邀请了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选手取得了很大进步,为省赛获奖奠定了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不仅充分展示了学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还为今后学生教学技能训练提供了宝贵经验,有利于促进师范生培养路径的改革创新,以不断提升我院的师范专业教育水平。

3565fd05d5587bb1a1faf7fc89e04fb

6808a3b4cfde836d46bb5ba3cbf2ccd

52ca651f52ef84d9740c24a2bee4cc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