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劳育进校园,一师师生在行动

 

来源:张明 廖宏宇 彭子旋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15:55浏览数:

草长莺飞二月天,又是一年植树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响应国家“劳育进校园”的号召,315日,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集50余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在校园里开展了以“栽下一棵春苗,静待幸福花开”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下午三点,阳光明媚,天气燥热,党员志愿者们的热情却没有减弱丝毫。他们身穿红色志愿小马甲,手拿铁锹,提着水桶,拿着树苗,在学校行政楼前集合签到。在辅导员老师细心地叮嘱后,党员志愿者们整装待发,脸上写满了期待与好奇。

紧接着,在辅导员老师和负责人的带领下,所有志愿者们均到达了指定位置。随机分组后,志愿者们两两搭档,一人挖坑,一人栽种,同劳动齐协作,挥锹培土、扶苗浇水、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脸上不时流下的汗水同他们的喜悦一起融入了泥土,共同孕育着希望的树苗。

终于,在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后,所有树苗皆在行政楼前 “安家落户”。空荡荡的场地里冒出了一个个随风摇摆的春苗,为风格朴素简约的行政大楼增添了勃勃生机。望着辛勤劳动的成果,志愿者们会心一笑。在党员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植树活动也渐渐接近了尾声。

“小树苗,需要历经日晒风吹,才能长成一棵顶天立地的大树。作为新时代师范院校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带头让劳育走入实际生活中,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地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植树节活动负责人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作为大学生更应响应国家的号召,将劳动教育和实践相结合,撸起袖子加油干。”外院辅导员张明如是说。党员志愿者们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辜负国家的殷殷期盼,加强劳育实践,肩负起作为时代新人的重任,用涓滴之力,共筑磅礴伟力。

 年年植树树成林,代代造林林成森。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一师学子对保护生态环境、建造“绿色低碳”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有利于一师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和合作精神的培养。这不仅是学院响应新时代环境友好型发展战略的号召进行的一堂实践课,更是一次赓续红色基因的劳动精神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