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聚焦全国两会,一师外院学子在行动!

 

来源:莫海娟、杨靖、张明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15:26浏览数: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6a847792b1b89003908180b0824acf52-sz_92332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黄河提出建议,选取1958年6月7日雷锋在家乡——湖南望城团山湖农场创作的日记“雷锋七问”入篇小学语文教材。黄河表示,此举可以让青少年更加清晰地看到一个苦难孤儿沐浴在新中国的阳光下,更加真实地感受到雷锋的崇高理想信念与道德品质追求。

有关“雷锋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度员李小莉表示,“学习雷锋精神是志愿服务永恒的灵魂,积极发挥劳模示范引领、技能传承、创新驱动等多方面的作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推动志愿服务事业。”

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人们之间常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去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后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7729f3b38740914d7c7851b8f0a57d20-sz_352450

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雷锋精神影响了后来一代一代的中国人。

2019年9月25日,雷锋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

雷锋精神现如今已经成为当代社会人的一种流行趋势与学习目标,乐于奉献、舍己为人、爱岗敬业的美好品德家喻户晓,代代相传。

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将善心与责任心落实到生活的每一个细处。一师外院青志协雷锋月活动火热进行中,各部门正积极筹划,默契配合。外院学子激情澎湃,热情洋溢,同迎三月光辉。

活动一:“学习雷锋,聚焦两会”班会

7d888f9b61cc450ad8898d7118d594fe-sz_62742

3月13日,21级全体同学在青委的组织下有序开展了以“学习雷锋聚焦两会,一师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线下班会。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学习奉献的精神;开展“聚焦两会”主题班会,感受“两会”所带来的特殊人文关怀。

活动二:线上“两会”知识竞赛

da6d5ce992457f465f250c3bdfb75ca1-sz_291097

与此同时,线上“两会”知识竞赛活动已经开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答题截止时间为3月16日8:00,线上知识竞赛优胜者将在线下活动现场举办颁奖仪式。

外院青志协线下将于3月19日18:30开启“三月春风暖,音乐常相伴”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主人翁意识,向同学们宣传雷锋精神,同时鼓励同学们争做雷锋,用心用行践行雷锋精神,将其发扬光大。

雷锋曾在《雷锋日记》中说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让我们共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一师外院青志协

2022年3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