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专业发展定位和2022年招生计划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14:16浏览数:

3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专业发展定位和2022年招生计划专题研讨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刘祥清书记、陈圣白副院长、禹晗副书记、刘宇松副院长、康响英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及院部教指委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关于专业发展“两坚持、两拓展”精神及3月14日校党委书记罗成翼调研外国语学院和美设学院座谈会关于办学定位精神,并结合3月17日和3月20日两次关于学校师范专业发展定位与2022年招生研讨会指示对我院专业发展定位和2022年招生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亲临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专业建设一定要按照国家专业建设标准,尊重专业建设发展规律来思考如何拓展专业,拓宽师范教育层次,准确表述人才培养定位。

专题会议讨论决定2022年招生计划将按照英语、翻译两个大类专业进行招生。2022年外国语学院招生计划数270人中,除了按照原定计划招收公费定向初中英语教育专业80人外, 130人按照英语专业大类招生(即:学生前三个学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基础课程和相关通识课程,第四学期学生根据自愿选择的原则分小学英语教育、初中英语教育、英语(非师范、商务方向)三个专业方向进行专业学习),60人按照翻译专业招生。2021版小学英语教育、初中英语教育、英语(商务方向)三个人才培养方案将进行相应调整修改。

此次会议提出了专业大类招生,分段分向培养的理念,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明晰办学定位,进一步优化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遵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