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外院党员教师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4:34浏览数:

 

撰稿人:王佳娣   审核人:刘祥清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怀中北602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发展方向,是新时代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报告总结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鼓舞,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和改革举措催人奋进。

这次集中收听是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展望未来发展举措、谋划未来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新时代外语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担当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志为湖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在集中收看前的讲话中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党员同志们的盛大节日。刘书记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要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积极思考,联系我们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差距,积聚力量、振奋精神,争取更大更好的成绩。刘书记还要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表学习心得,表达感悟和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