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特色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研究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院“润之英才班”简介

 

来源: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16:34浏览数:

“润之英才班”是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示范点,也是我院探索实施本科卓越中学教师培养模式的重要载体,学院从2022年在英语师范专业中开办“卓越教师领军人才创新实验班”。2023年面向湖南省高考招生,“润之英才班”立足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按照“名师助长,优才优育”原则,培养师德优秀,热爱基础教育,致力于教育事业,能够终身发展,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能引领英语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未来教育家潜质的创新型卓越英语教师和教育管理者。

一、培养目标:

“润之英才班”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和教师队伍建设重大战略需求,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具有国际视野,英语学科素养以及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英语语言基本功、跨文化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教学教研能力突出,创新意识和自主发展意识,具有卓越教师潜质,能在中学从事英语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工作的人才。

二、招生规模:招生45人。

三、培养模式:实行四年一贯制非定向培养,独立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精英模式培养。

四、特色与优势:

(一)双导师制

学院为每位“润之英才班”班学生配备学业、实践双导师,负责指导学生的专业发展、学业规划、学科竞赛、实习实践、职业规划等。

(二)动态管理机制

“润之英才班”学生在学习中如自愿退出“润之英才班”,根据学校转专业管理办法申请转入到相关专业继续学习。非“润之英才班”的同年级学生,如特别优秀的也可根据学校转专业管理办法自愿申请并经学院考核同意后进入“润之英才班”学习。

(三)优先推荐

对于品学兼优的“润之英才班”学生,在奖学金评定、各类评优评先、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国内外访学项目中可以优先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