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汗水铸就梦想,外院女篮勇夺桂冠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08日 09:04浏览数:

大雾四起,寒风刺骨。凌晨五点的灯光篮球场没有灯光,只有几个坚定的背影。运球、传球、上篮、投篮,几个人轮流练习着,场上鸦雀无声,只有篮球无情地从篮筐砸出去的声音,“砰砰”“砰砰”,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早训枯燥,让人疲惫不堪,有人受不了每天无休止的训练,最终决定离开;有人却凭着一腔热血,磕磕碰碰一路走到了现在。这是两年前的外院女篮,队伍里的人越来越少,越走越散。

广播里放着激情澎湃的Jazz。“欢迎大家加入外国语学院女子篮球队!”老球场上涌入了一波新鲜的面孔,她们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像春日里破土而出的草芽。那时,她们抱着怀里的篮球,不知所措。接下来便是有规律的早晚训,这时的训练里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三步上篮会紧张掉球,传接球会注意力不集中而失误;几组滑步后的肌肉酸痛,体能训练后的筋疲力竭……在队友的携手并肩,教练的悉心指导下,通通被忘在身后。这是一年前的外院女篮,一路携手并进。

 今年的比赛是证明外院女篮的最好的机会,“一定要打出实力,打出水平!”每个人的心紧紧扣在一起,每周五天的早晚训无人敢怠慢。夏天的傍晚,连空气都是灼热的,她们在场上来回奔跑、跳跃,手中的篮球一刻也没有停下,溅起的灰尘在余晖中舞蹈,被放慢的动作,亦如夕阳般温柔。累了,就掀起衣角擦擦汗;摔了,拍拍灰爬起来继续练。她们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只有拼尽全力,不能留有遗憾。

她们等来了第一场小组赛,紧张、激动。她们换上球服,踏上“战场”,场上的五个人都在拼命奔跑,完成每一个位置的使命,为队友拿到球,投进球,拿下分数,场下的人嘶声力竭地喊着“外院!加油!”,直到拿下第一场比赛,然后欢呼、雀跃!

比赛之后,两位教练进行总结点拨,哪些地方打得好,哪些地方打得不好,该怎么打,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一个战术,只为下一场更好地发挥。很快,她们又拿下了第二场比赛,第三场,第四场!她们越战越勇,每一次快攻,每一次投篮,每一次得分仿佛紧紧扣在了每个人的脉搏上,催生出一股力量和信心。一路披荆斩棘,杀进决赛,汗水和辛酸铸成她们最坚硬的盔甲,两位教练便是她们最坚强的后盾。

汗水和努力造就外院女篮。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迎新杯篮球赛还没有拉下帷幕,她们仍在努力,只为夺冠! 余晖印在她们的脸上,像花朵的样子。她们抱着一颗小小的六号球,看着日落染红的篮板,目光笃定,这是现在的外院女篮!

为外院女篮喝彩!

我们,为外院女篮骄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