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朋辈引航,分享成长——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18英语6班朋辈辅导分享会”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8:28浏览数:

为增进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和考研形势,12月24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张丽红老师主持的“18英语6班朋辈辅导分享会”在怀中北605如期举行。本次朋辈辅导分享会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杨虎智副书记发表开场讲话,以及三位优秀校友熊风、陈雄和余妮进行朋辈辅导分享。  


外国语学院张丽红老师致辞

杨虎智副书记和张丽红老师分析了英语专业考研的大形势,同时分析学生考研动机,坚定学生考研信念。考研成功的学子通过复习计划、自身心态、院校选择、成绩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介绍,使备考学生有了更加明确的考研规划。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虎智发表讲话

 

杨虎智副书记指出:“疫情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就业压力,但也带来了机遇。同学们要理清就业与考研之间的关系,希望大家都能仔细分析毕业后的去向。”他鼓励同学们要早行动、多准备,对于想要毕业参加工作的同学,要及早行动,多积累社会经验和实践经验。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杨虎智副书记激励同学们奋勇拼搏,提前选好适合自己发展的院校和专业,调整学习心态,认真地走完全程。

2010级外院学子熊风以“你的未来即我的未来”为主题,从日常学习中讲述了平时学习的技巧方法,勉励同学们要注重英语专业日常学习的“听说读写”,特别是要大胆与人交流,培养流利的口语能力。还讲述了自己读研和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雅思培训教师的收获与成长。

2016级外院学子余妮目前攻读湖南师范大学笔译硕士,在会上分享了CATTI笔译三级、CATTI口译三级、教师资格证、二外考级等大学期间考级备考的相关经验,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考研相关的学习资料,以及每日英语听力、有道云笔记等学习APP。最后,她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努力奋斗,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目前攻读湖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2015级外院学子陈雄以“在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丰富的课外活动和开展学生工作的经验,鼓励大家提高自己的视野,不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并在这个过程中成就自我。除此之外,他还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备战考研,提醒同学们做好清晰的规划,有计划地复习,提高学习效率。

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子陈雄分享经验

张丽红老师在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殷殷期望:“以朋辈导师为榜样,落实在行动中,找准自己定位,勤练基本功,做好人生规划;不怕苦不怕累,生活不仅有目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你吃过的苦,走过的路,都将会为最好的自己添砖加瓦。后浪们,加油!”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一定会提前准备,奋勇拼搏。

本次朋辈辅导分享会不仅为学院备考的学生提供了更加详细的考研时间安排建议,而且帮助学生更好地做出关于报考院校的合理的选择,同时还使学生更加认真地思考考研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与挑战,帮助备考的学生树立了坚定信心。希望我院学子能通过与朋辈导师的交流汲取知识,收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