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党员先锋迎新生 迎新服务我先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09:52浏览数:

撰稿人:张明     审核人:刘祥清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3-4日,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党员先锋岗的志愿者们将工作做到迎新最前线,充当了迎新接站的“早先锋”。凌晨五点,天色渐明,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随带队老师早早地坐上了校车,前往汽车西站校外迎新点,并精神饱满地做好新生接站的各项准备工作。随着一辆辆班车缓缓进站,党员志愿者们主动等候在下车点附近,为有需要的新生们搬运行李,并耐心为他们解惑答疑。在烈日炎炎之下,大家轮番上阵,彰显出热情周到、朝气蓬勃、甘于奉献的党员志愿者的形象。

 


用心迎“新”,以心赢“心”。两天的迎新工作中,我院党员先锋岗的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迎新工作一线,他们秉承“创先争优树旗帜,服务奉献做表率”的宗旨,积极发挥示范作用,身体力行,服务新生,以热情的态度让新生们感受到来自一师和外院的关心。在新生报到点、进校通道、新生宿舍楼以及校园崭新的柏油马路上,都可以看到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面对新生的疑惑,党员志愿者们耐心予以解答,协助他们办理入学手续,帮助他们了解校园环境,积极配合学院迎新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奉献着火热青春。 

学生党员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肯定。迎新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副院长陈圣白(主持行政工作),党委副书记禹晗,副院长刘宇松,副院长康响英先后到达迎新点,慰问志愿者、了解党员先锋岗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迎新过程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等学校领导先后来到我院了解迎新工作进度,关心慰问迎新志愿者和我院新生。


我院学生党员迎新志愿服务者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切实践行了冲锋在前,服务在先的精神。他们深入迎新一线,主动承当起最繁重、最辛苦的工作,以饱满昂扬的风貌,用辛勤的汗水、真诚的沟通,成为了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也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团结意识,使广大学生党员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