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军训展英姿,迈向新征程——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15:31浏览数:

撰稿人:张明  谷嘉怡  彭子旋   审核人:刘祥清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不断充实创新学生军训内容和教学组训方式,外院2022级新生参加了为期16天的军训。9月23日上午,外院275名大一新生身着绿色迷彩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参加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中,外院学子们身着迷彩服,伴随铿锵有力的音乐,斗志昂扬地向主席台走来。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青年人的昂扬斗志,彰显着每一位新生的蓬勃朝气,更奏出了刚毅的迷彩本色。他们目光如炬、铿锵有力,踏步走,踏出骄阳似火的气概,正步走,走出青春飞扬的活力。在随后的总结表彰大会中,外院获得了军训分列式三等奖、12间寝室获“优秀寝室”等好成绩。

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在这里,留下的是青春的烙印,留下的是奋斗的身影,留下的是铿锵有力的步伐。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尽永向前。军训,是苦乐大学的缩影,希望经过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能在外院新生中激发起锐意进取精神,能继续延续军训中百折不饶的韧劲、昂扬向上的冲劲,期待外院新生由此翻开缤纷多彩、收获沉淀的大学生活新一页。

新生军训结束了,但这段旅程的一幕幕仍历历在目,同学们忘不了其中的苦与甜。

苦---烈日与汗水中坚毅前行,披荆斩棘

时间回到九月初。一抹绿清凉了整个校园,点燃了这暮夏和初秋交际的时分。这抹绿便是橄榄绿。然而,刚入学的外院新生们一时间还无法适应军训的严肃与劳累,烈日当头的“秋老虎”毫不留情地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随着循序渐进的训练节奏,这些新兵们也慢慢沉下心来。在训练中,教官们言传身教,教的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外院学子们也练得刻苦、认真,他们细心领会每一个动作,反复练习,力争把每一个动作做到最好。每一次的队列训练,都让外院学子们深刻理解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他们用脸颊上的汗记录了长沙超过40度的高温,用磨破的鞋记住踢了无数遍的正步和滚烫的大地,用晒伤的红斑铭记住了每次的转头、抬手、踢腿。但烈日的暴晒击垮不了青年人坚定的意志;华灯初上的夜晚模糊不了新兵们努力的身影;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学子们坚守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不败外院人燃起的斗志。

就这样,随着一遍又一遍精益求精的训练,一声又一声响彻黑夜的口号,一次又一次的深夜加练,外院学子们在教官带领下,动作愈加标准,声音愈加洪亮,精神面貌愈加朝气蓬勃。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

甜---温暖和团圆中彼此激励,团结拼搏

军训期间,学院的领导也时常来到军训场,对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关心与慰问,对同学们坚持不懈、刻苦训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教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军训工作高度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温馨提醒大家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

外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为刻苦训练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冰凉粉,酸甜的口感为辛苦训练的新生们送去了一股清凉。伴着领导老师们的关爱、学姐学长们的呵护,新生们更加充满斗志,在训练中更加努力,并立志在军训汇报表演中呈现出最佳状态。

新生们的中秋节总是在军训中度过,新生们的团圆夜总是跟教官和战友们在操场上度过。今年不同的是,外院大家庭为这些新成员们组织了一场小型的中秋晚会和一师校徽月饼抽奖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感受着新家庭中团圆的氛围,一边看着精彩的表演。“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伴着悠扬的歌声,明月寄相思,借着头顶皎洁的明月和手中象征团圆的月饼,大家也将思念传递给了远方的家人。这个特殊的中秋节,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了外院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大家的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