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29日 20:41浏览数:

(通讯员:刘洁米程麟陈颖茜)2023年10月29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特邀学工办主任刘洁、团委书记张明,校学生会代表、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出席,我院五大学生代表团参与。会议共分五次会议进行管理安排。

预备会议由邓佳主持,会议上郑芷若向全体与会代表作以《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稿)》为题的报告。报告阐述了关于大会概要、大会相关文件形成的筹备情况,大会筹备情况、本次大会的代表名额及产生方法、提案的复办情况五方面的内容。周晓芳对于《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作出报告。报告中指出,拟定向嘉豪等105名学生为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组经过审查后认为所有代表都符合规定的条件,代表的产生都符合选举程序、代表资格有效,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审如计划开展。

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全体成员奏唱国歌拉开帷幕,会上学工办主任刘洁致开幕词、校学生会代表唐华宣读贺信,他们均肯定了本次大会筹备工作并对大会顺利开展予以厚望。接着,由罗琳芝同学做出《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生会工作报告》,文件指出:在团队建设中,学生会不断加强组织学习、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做好对外交流工作、构建沟通体系以解决学生需求。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全体与会者合影并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文件精神学习研讨。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外国语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外国语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选举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关于<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公布了学代会主席团成员为:张娅馨、李熠炜、罗琳芝、殷长群、唐明泽、袁莎、谢佳益、曾晨、粟慧琴、谭铭慧、谭燕;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名单为:王彪、朱雯茜、向嘉豪、李一冉、李灿、李曼妮、宋冬艳、罗佳欣、周艳婷、赵洁、贺韵臻、喻佳玲、舒鑫。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郑芷若为执行主席,聘任刘洁老师为学生会秘书长。选举邓佳、周晓芳、郑芷若为主席团成员并进行庄严宣誓。最后,团委书记张明致闭幕词,他回顾道:“本次会议总结我院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经验,围绕学院工作,研究和部署今后我院学生会的工作任务,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相信新一届学生会必将满怀热情,奋力拼搏,以崭新的面貌,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悠扬校歌响起标志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落幕。本次大会有效促进校风学风、会议精神广为宣传、有效落实。望在新一征程中一师外院学生会能再谱新篇,以优异的成绩创造一师的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