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平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平台 正文

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简介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09:11浏览数:

“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经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批准于2015128日正式设立(湘社科办[2015]24号),挂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接受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双重领导,接受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的业务指导,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

目前,基地共有工作人员19人,全部来自基地挂靠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其中专职管理人员6人,教授6人,博士6人(其中1人在读),教授和博士占比63%。专职科研人员4人,有丰富的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经验。基地负责人童小娇教授为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刘明东教授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2017版“语言学学科排行榜”上榜学者,以“毛泽东诗词研究”为题的CNKI检索显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为研究机构排名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