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教授博士研讨会暨2019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

 

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15日 21:53浏览数:

2020年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研讨会暨2019年度科研团队与研究所工作总结大会在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领导、党政办主任、全体教授、博士(含在读博士)、4个科研团队与2个研究所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康响英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外国语学院高职称和高学位专任教师年度科研工作任务与考核规定》(讨论稿)。在场的领导、教授、博士围绕“怎么提升我院科研整体水平”积极献计献策,收集到的许多良策完善了上述讨论稿,并必将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更好发展。

2019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上,院党总支李亚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各科研团队和研究所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接着,“翻译研究所”和“小学英语教育研究所”负责人刘扬教授、彭熠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所的建设情况向在座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介绍,总结他们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困难与不足。刘扬教授认为,“学院领导的支持以及科研平台的提供,为教师挖掘科研潜能并取得学术突破提供了必要条件,翻译研究所将不断进行自我探索,继续为我院学术氛围的营造提供有力支撑。”紧接着,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文化翻译、认知隐喻与言语行为4个科研团队负责人戴水姣教授,刘扬教授,陈清教授与胡启海教授也就其团队建设情况及其遇到的困难与下一步建设思路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院领导与院学术委员会根据《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通过量化方式进行考核。最终,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与言语行为两个科研团队被评为“2019年度外国语学院优秀科研团队”,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科研团队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三年预期建设目标。同时,小学英语教育、翻译研究所的工作得到院领导的高度肯定。

今年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当好领头羊,进一步扩大学术影响力,提升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能力,力促我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使我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