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动态 正文

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赵奇钊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6:39浏览数:

撰稿人:康响英   审核人:刘祥清

10月17日上午,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赵奇钊处长一行到我院开展工作调研。我院全体院领导、党政办主任、教务办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陈圣白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

首先,陈圣白副院长、刘祥清书记先后代表学院对赵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表示欢迎。接着唐文杰副院长、禹晗副书记、康响英副院长分别就我院学生实习与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访企拓岗就业、横向课题申报等进行了简要汇报。教授博士教师代表就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希望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就现在工作的困惑等给予指导和支持。

赵处长在随后讲话中对我院重视产学研合作和横向课题申报等表示欣赏,对我院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赵处长着重强调学院要拓宽工作思路,通过产教融合、科研创新、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与企业的深度融合,继续做大做强校企合作项目;要思考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要尽早安排学生去企业参观、学习、实习,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通过横向课题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还要邀请企业工程师、高层次人才参与课堂教学、专业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等,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最后,赵处长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工作指导,提出了解决建议,并表示将协助解决学院遇到的工作难点,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陈圣白副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她希望本次调研有效增强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与我院的互动互信,为后续更好的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深化、科研项目的申报打下基础,希望下一阶段我院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团队建设,寻找校企合作突破点,助力学校产学研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