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陈艳君博士做访学回国专题汇报

 

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0:19浏览数:

2020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党员,陈艳君博士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做了一场线上访学汇报,分享她在英访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以此献礼祖国。陈艳君博士于20199月至20202月受我校国际项目资助在英国知山大学进行了为期近半年的访问学习。此次陈艳君博士访学汇报的题目是:英格兰访学散见——基于教师教育的视角。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她以时间为轴,辅以生动形象的图片、音视频和丰富的文献资料等,分别从知山大学校史管窥英格兰教师教育、以PGCTHE释疑英格兰大学教师教育、从PGCE研究生课程谈及英格兰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考核、聚焦TESOL介绍国际英语教师教育,并结合我校的发展史,对比知山大学做了异同比较与关于教师教育体系化发展的反思。陈艳君博士硕士研究生阶段主修TESOL课程,博士阶段就读教育学,她的讲座视野开阔,善于运用历史和比较的视角,讲座既有对英格兰教师教育的全面窥探,又有对与我院息息相关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和TESOL教育的详细解读,受到聆听同事的一致好评。此外,陈博士还风趣的用花絮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了她在访学期间开展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和与英国教育领域不同专家学者的交往。最后,陈博士以一首自作词《西江月 秋叶传情》(The Moon Over West River)结束了讲座。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院老师对出国访学的目的、过程和收获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外出开拓眼界,加深文化体验与交流,为更好服务我国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dd2c544e562e7ca7f4b439a13f563a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