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翻译协会第25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7:44浏览数:

11月30日至12月1日,湖南省翻译协会第25次年会及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我院教师刘扬、刘永红、张丽红和王佳娣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使命,跨学科视野”,下设三大分议题: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研究以及文学与文化研究。蒋洪新会长做了大会主旨发言,强调新的时代背景赋予翻译新的使命,翻译研究与教学要服务于国家战略,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各与会学者纷纷就翻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表观点,提出翻译学与传播学、话语分析以及军事战略结合的构想,扩大了翻译研究的范畴,拓宽了研究者的视野。我院王佳娣老师在大会上做了《新媒体翻译传播中的译者身份——以<中国3分钟>为例》的主旨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好评。刘扬教授和张丽红副教授分别做了小组报告,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湖南省翻译协会年会是湖南省外语界同仁一年一度的学术大聚会,根据大会决议,2020年将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