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Amy Branam Armiento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四)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5:13浏览数:

11月4日下午,Amy教授在怀中南203教室做了题为“Leaning Gender Roles through Children’s Literature”( 儿童文学中的性别角色)的讲座。副院长康响英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Amy教授介绍了美国儿童文学作品中性别角色的重要性与特点,分析了美国教师在教学中如何运用儿童文学作品对不同阶段的小学生进行性别角色教育。Amy教授重点阐述了小学教师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儿童文学阅读读物,并在教学中如何进行性别角色启蒙教育。Amy教授展示了美国最近20年的流行绘本,带领大家领略了许多经典的外国儿童文学作品如《爱心树》、《永远爱你》和《爱丽丝》等,并逐一分析性别角色在这些作品中的构建,特别是性别角色是如何被鲜明塑造,又有哪些具体的表现。最后Amy教授总结了儿童文学教育的意义,即帮助儿童形成正确价值观、完成性别角色启蒙教育,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Amy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的语言、开放性启迪性的演讲,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讲座学生反响热烈,外院师生收获颇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