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刘霞老师与常远佳博士给学生做讲座

 

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2:44浏览数:

2019年6月18日下午,我院在怀中北602同声传译室举行了以“匕首与诗歌——析田纳西·威廉斯戏剧主题的矛盾性”和“美国小学教育观察与思考”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分别是我院刘霞老师与常远佳博士。

第一场是刘霞老师的以“匕首与诗歌——析田纳西·威廉斯戏剧主题的矛盾性”为主题的讲座。刘霞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田纳西·威廉斯。接着谈到了她自己第一次接触田纳西·威廉斯的戏剧并且被他吸引的故事。最后介绍了他的几部著名的话剧像《欲望号街车》、《玻璃动物园》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时刘霞老师呼吁同学们多去梅溪湖大剧院欣赏话剧,感受话剧的美。

第二场讲座是常远佳博士的以“美国小学教育观察与思考”为主题的讲座。常博士说美国的教育让她印象深刻的有四点:一是平实有力、有可操作性的办学目标;二是教育理念,为什么学,如何学与学什么同等重要;三是学生观,学校认为,师生之间亲密合作的关系是学生高质量学习的基础;四是教学方法,学校建构了一套自身的教学方法,即“质疑、反思、行动”,以提高学生的批判思考、整合知识、应用所学的能力。美国的这些教育理念引发大家对国内的小学教育进行反思,我们应该吸收他人的长处,努力完善自己。

两场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欣赏了戏剧之美,也了解了美国的小学教育,大大拓宽了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