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美国教育与文化事务处TESOL教师Shushan Richardson和Allison Grant应邀来我院讲学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11:02浏览数:

2019326日,美国教育与文化事务处TESOL教师Shushan RichardsonAllison Grant在国际交流处何晓斓副处长的陪同下在怀中北602为我院部分师范生讲学。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小学英语教育研究所所长陈艳君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邓于祁副院长和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Shushan Richardson首先做了题为“Reading: Input, Output and Fluency Development”的讲座。通过运用著名语言学家Paul Nation 的相关理论,Shushan Richardson用一些经典的案例生动的展示了如何将听、说、写与语言流利度融合进英语阅读教学,从而使阅读教学更具有目的性和动态性,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能力。Allison Grant的讲座题目为:Building Students’ Vocabulary Through Flashcard RoundtablesAllison Grant 从两幅图片在教学中的运用着手,循序渐进的阐释了在教学中运用flashcard的价值以及师生角色的变化,接着她安排了flashcard roundtables的活动,全场学生踊跃参与,对这一有效的教学活动进行了现场实践。随后是提问环节,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教师进行了进一步探讨。最后,陈艳君博士对Shushan RichardsonAllison Grant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学生参与度非常高,不仅让我院师范生对于阅读和词汇教学有了新的认识,也领略了英语作为一种全球化语言开展有效教学的重要性,都表示以后会用心学习,熟练掌握英语教学理论与技能,为毕业后从事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webwxgetmsgimg

webwxgetmsgimg (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