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王春晖老师举行经典导读讲座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0:49浏览数:

12月25日下午,我院王春晖副教授在怀中北206院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面向学生的经典导读活动。讲座题目为:美国浪漫主义作家爱伦·坡及其诗歌之美。外院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老师分别从爱伦·坡的人生经历、文学地位、作品介绍、诗歌主题和经典欣赏五个方面开讲。首先,王老师介绍了爱伦·坡悲惨而短暂的一生。爱伦·坡是十九世纪美国浪漫主义时期重要诗人、小说家和文学评论家。他不仅是美国侦探小说鼻祖,也是唯美主义和象征主义的开创者。爱伦·坡在美国文学史上毁誉参半,因其作品怪异独特的风格。他的诗短小纯粹、精致优雅;小说恐怖奇特、震撼心灵;文学评论独树一帜、影响深远。然后,王老师通过实例进行诗歌赏析,带领学生们领略艾伦·坡诗歌之美,特别是诗歌中蕴含的忧郁美、音乐美和古典美。举例的两首诗《安娜贝尔·李》和《致海伦》主题明确、音韵优美、意境悠长,给人印象深刻。最后,欧丽萍老师做总结发言,她高度肯定了王老师的讲座并介绍了自己对艾伦·坡及其诗歌的理解。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该活动能让他们接触更多的英美名家及其经典作品,帮助拓宽视野,提高文学欣赏能力。经典导读活动是我院为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学期欧丽萍博士也为学生做了题为“自然情感与平静中的回忆——华兹华斯自然诗导读”的讲座,深受学生欢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