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刘扬教授做《老子其人其书》学术讲座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7:16浏览数:

2019年11月19日下午2至4点,刘扬教授在怀中楼北602做了一场名为《老子其人其书》的学术讲座,参加人员为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各班级学生代表。



讲座一开始就深深地吸引着听众:经典的价值和魅力在流光岁影里永不褪色,先贤圣哲的智慧光芒照耀着人们的生活。中华经典孕育于自然,成长于生活或实践。刘教授着眼于家国,宣讲着历史中积累的智慧,展现着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魅力。然后很自然地引入了主题,讲到老子的生平,关于老子本人的释疑,老子写作《老子》的过程,老子的思想主张,《老子》精彩内容的解读,《老子》思想的巨大影响及其在中国和世界的传播,特别提到了玄学、三玄、玄学的特点及其意义和影响,讲到了哲学家、竹林七贤、阳春白雪、下里巴人、太极图、八卦、中庸之道、阴阳平衡等等。

讲座集知识、智慧、哲理于一体,给人以“主题鲜明、宏观大气、博大精深、目耳一新”的感觉,给人启迪,令人深思,回味无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