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广外黄忠廉教授学术讲座:报项摘四金----项目申报之魂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6:55浏览数:

1018日上午,在科技楼B110,应外国语学院“乐之论坛”邀请,黄忠廉教授来我院讲学。讲座题目为:报项摘四金----项目申报之魂。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康响英教授主持,院长刘祥清教授做了精彩总结。我校2018年有意申报国家项目的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黄教授首先指出何谓“四金”,即“金星”、“金顶”、“金三角”和“四方金座”;然后分别从“项目选题”、“题解”、“扩题”和“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预期成果与参考文献”这几个方面展开阐释。黄教授分享了很多历年申报成功的项目申请书,不仅让我们懂得了“文不厌改”的道理,更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在项目申报时更好地优化这“四金”,从而增加项目申报的成功率。本次讲座持续时间长达三个半小时,其间黄教授毫无保留地给我们传送项目申报成功的“秘籍”。黄教授渊博的知识、深刻的见地、幽默的话语、前瞻的视野以及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教师,他们认真听讲到最后一分钟,并给予黄教授以热烈的掌声。这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乃至我校为提升教师课题申报能力而举办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

黄忠廉,湖北人,博士、二级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翻译理论家,变译理论创始人,科学翻译学、应用翻译学的创建者。专攻翻译学、汉译语言和汉外对比。主持国家社科项目4项,部级6项,出版学术著译作26部,主编丛书4套,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现任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获第六届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