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23日 15:39浏览数:

       822日下午,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正光教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策略。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康响英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刘祥清院长、2018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教授从宏观视角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选题的技巧与方法,又从微观层面以我院胡启海教授拟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标书为实例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与诊断。刘教授结合自己作为专家评审的经验,针对撰写标书的具体环节提出了许多接地气且又极具实用性的有效策略及注意事项。同时,他强调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不能急于求成,要注重积累,时刻保持对事物的敏感度和好奇心,做一个有心人,使之成为一种习惯,持之以恒就能做到卓越。刘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妙语连珠,让与会教师体会到科研带来的乐趣。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各自选题或标书内容存在的困惑与刘教授进行了交流。
       
刘正光教授是我国著名语言学专家,主要研究句法与语义接口、非范畴化理论、语法化等;担任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湖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湖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