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Sally Stephenson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7年05月12日 00:00浏览数:

2017年5月9日下午,在东方红校区文科楼同声传译室,外国语学院“乐之论坛”有幸邀请来自美国的Sally Stephenson教授讲学。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康响英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聆听了这次学术讲座。

讲座的题目是“Elementary Education and Teacher Preparation in the U.S.”。Stephenson教授先后介绍了美国小学教育的发展历史与阶段教学目标,并以其所在的大学为例生动地描述了大学社团组织及美国大学培养小学教师的课程体系与实施过程。讲座最后设有提问环节,外院师生就中西方课堂差异、教学过程的信息技术的运用、以及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方法等内容积极向Stephenson教授提问,她结合自身在中国调研的亲身经历,用全球化的眼光生动地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并获得了外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为外院师生打开了一扇了解美国大学师范教育的窗户,加深了师生对美国小学教育的了解。



Sally Stephenson,教授,博士,美国Frostburg State University教师,现为湖南商学院访问学者,2009年在湖南师范大学担任讲座教师半年,承担该校博士生阅读与写作课;主要研究方向为课程教学论、小学教育;任教的主要课程有教育的国际视野、小学课堂艺术、儿童课程论;在泰国、芬兰、中国等国际会议上宣读论文,发表论文多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