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黄杰博士外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7年07月10日 00:00浏览数:

在科研处的关心支持下,7月6日下午,在文C602,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黄杰博士来外国语学院做了题为“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及科研数据统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康响英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赵奇钊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祥清、书记林光明,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以及其他院部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杰博士首先介绍实证研究的研究范式与基本研究模型,指出学术领域应转向实证研究范式。接着分享他发表SSCI论文撰写过程,对研究设计、取样论证、数据调查、数据收集与统计、结果分析均做了详细解释说明,使老师们对实证研究获得全面的建构性了解。最后,他推荐一些极具实用性的软件和配套书籍。这次讲座为外院科研开辟了新的路径,提高了教师科研方法的运用能力,老师们收益颇多。

黄杰,男,1981年出生,博士研究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领域为中小学教师社会性发展、工作压力、情绪反应等方面。最近5年在European Journal of Work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Current Psychology,《心理科学》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