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有趣有盼,有料有用------“中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首席导师刘明东进行高品质中小学英语教研论文撰写讲座

 

来源:梁薇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6:31浏览数:

2022年5月9日下午,刘明东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一室和二室的教师们做了一场题为《高品质小学英语教研论文撰写:思路与出路》的讲座,参与此次讲座的还有外国语学院陈圣白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刘宇松副院长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晓斓处长。

刘明东教授的讲座以三首流行歌曲和一篇小学生日记开场,令人耳目一新,引人入胜。刘教授指出高品质小学英语教研论文的撰写着实让大家觉得想说爱你不容易,但又不得不爱,并且还要心甘情愿为之努力,这道出了在场教师的心声,引起了在场老师的共鸣。接着刘教授从何为小学英语学科教学研究论文,为何撰写以及如何撰写小学英语学科教学研究论文这三个方面一一为大家讲解,其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验经历以及一些具体案例重点介绍了如何选题,如何阅读文献,如何撰写以及如何投稿等。刘教授强调在选题时要“拓展新视角“和”追踪新热点“,撰写论文时要有”匠人精神“和”守破离(守形式---破除形式---脱离形式)“,投稿时要了解期刊用稿取向,遵守期刊格式要求,适应期刊投递方法。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让在场的老师们都觉得意犹未尽。整场讲座可谓有趣有盼,有料有用,老师们都受到了刘教授的鼓舞,期望在刘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外语学科的中小学英语教育研究能一路生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