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明东应邀赴长沙师范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6:56浏览数:

2022年4月21日下午,我院“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明东应邀为长沙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讲座。

刘明东教授以《“以赛促教”推动语言类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为题分享了对语言类课程思政内涵的解读,并向拟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老师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刘教授从竞赛要求、教学原则、有效路径、案例分析四个维度对语言类课程思政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度阐释,着重结合本人作为国家级和省级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评审专家的经历,对准备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关键要点和主要难点进行了分析讲解,并提出语言类课程融入思政需要坚持科学性、注重时代性、体现民族性三个原则,实施精选内容、精心设计、精彩呈现三个有效方法。

最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陈耀东副主任对刘教授的讲座做了简短总结,他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吸收总结刘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把握“课程思政”精神实质与内涵,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着力结合专业特点,打造优势示范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