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课程思政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翻译系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研讨活动

 

来源:吴娱 陈钰 张丽红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17:22浏览数:

2022年4月19日下午,翻译系在怀中楼北504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周超英老师、刘锐老师、曾昭艳老师、吴娱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比赛,翻译系全体老师们全程参与赛事观摩。

比赛开始前,系主任陈钰副教授说明了本次比赛举办的意义,并对竞赛流程、竞赛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四位教师对自己的参赛课程进行了二十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

 

 

  

比赛结束后,语言学组、读写组、翻译组、文化组、商务组、二外组六大课程组开展了如何加深本组课程的思政元素挖掘的大讨论,从思政元素的挖掘、思政目标的设计、思政目标的达成度进行了全面的思考、气氛热烈,讨论深入。课程组成员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教学比赛如何精心选材、突出亮点等方面对参赛教师们提出了建议。

翻译系副主任毛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每一位参赛教师的努力和付出,鼓励每位翻译系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自身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

通过此次比赛研讨活动,翻译系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如何如盐入水、润物细无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翻译系以比赛为抓手,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承担好育人责任,形成协同效应,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