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明东应邀赴湖南开放大学进行学术讲座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19日 16:09浏览数:

2022年4月19日下午,我院“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明东应邀为湖南开放大学人文学院进行了“课程思政之帆助力课程教学与教研乘风破浪”的学术讲座。

刘明东教授通过《教师英语口语》课程思政探索和教师团队建设实例,多角度诠释了“课程思政”的三大核心要素。1.课程思政的内涵(What),即: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2.课程思政的理据(Why),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3.课程思政的实施(How),即:课程思政要坚持科学性、注重时代性、强化民族性原则,力求实现原则坚持、内容精选、设计精心、多元呈现四位一体。

刘明东教授的精彩讲座引发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最后陈晓斌院长点评:此次讲座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有很强实用性、针对性,对人文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有着示范引领作用,是该院近期系列讲座中的又一场成功典范,是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陈院长要求老师们讲座后要继续认真学习消化,坚决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充分发挥好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