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刘明东中、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坊举行“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小学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

 

来源:刘洁文 刘明东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6:28浏览数: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刘明东中、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坊”成立近两年以来,聚焦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以提升教师理论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为核心,潜心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教研工作,在省内外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力。

为进一步推动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总结工作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发挥工作坊的辐射引领作用,工作坊于2020年12月3日在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举办了“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小学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

工作坊名师湖南一师斑马湖小学周思量和长沙高新区明华小学唐兰艳分别就湘少版三年级上册Unit 5 This is my family和湘少版四年级下册Unit 4 Can you write in English?进行了示范授课。工作坊首席名师、湖南一师一附小董玲和名师、高新区小学英语教研员刘圆分别对两堂示范课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之后,工作坊顾问、长沙市教育科学院小学英语教研员宋文老师做了题为“比较思维差异,规范语言表达”的学术讲座,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级一流专业(英语)建设点的社会服务举措之一。参加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有长沙市岳麓区、高新区、望城区、宁乡市的小学英语教研员和一线教师、邵阳市一线小学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活动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刘明东中、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坊、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长沙高新区课程改革赵华校长工作室共同承办,由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副校长徐婷婷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