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明东应邀赴湖南工商大学进行学术讲座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04日 16:06浏览数:

2022年3月4日下午,我院“湖南省毛泽东诗词外译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明东教授应邀赴湖南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了题为“高校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思路与出路”的学术讲座。

刘明东教授从“制度为先、学术为基、教学为本、科研为重、服务为要”五个方面阐述了高校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的思路和出路。刘教授分享了我院英语教师的听、评课制度,第二课堂的组织及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有效开展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尤其是“教师英语口语”、“毛泽东诗词中英文赏析与诵读”、“一师故事英语说”三门具有校本特色的课程研发情况。他指出大学教师一定要做科研,鼓励大家“在科研中求生存”,学会“忍受孤独、挫败”,开心“享受科研成就与乐趣”;“拓展新视角”和“追踪新热点”是科研过程中要遵循的两个重要思路。最后,刘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向老师们介绍了高校英语教师如何服务社会的情况,并对“湖南省课程思政示范基地”建设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刘明东教授的讲座案例丰富、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思政性和创新性,充分阐释了只要科研用心、教学用情,外语教师就一定会取得教学科研的长足进步。此次讲座为在座英语教师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思路,为湖南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改革拓展了新的视角,激发了教师的科研积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