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10:06浏览数:

 

撰稿人:欧丽萍   审核人:刘祥清

为提高教师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提升语言教学水平和拓展学术交流视野,9月3-4日,我院教师在院会议室参加为期2天2夜的“第七届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高级研修班。陈圣白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宇松副院长、康响英副院长与二十多名博士、教授及科研新锐参加了本次线上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由12位SSCI期刊主编、全球高被引学者、SSCI和A&HCI论文高产作者和审稿专家等为教师们系统指导,精准滴灌,答疑互动。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毛浩然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俊武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张军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雷蕾教授及浙江大学滕琳教授等主讲嘉宾结合自身的国际期刊论文审稿与发表经验,为大家详细分享了论文选题、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中的研究设计与注意事项,以及SSCI期刊的选择、甄别、投稿与成功发表技巧等内容。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专家们对国际学术论文的摘要、引言、文献综述、研究假设、实证分析和结论等进行全面指导,尤其是论文理论假说构建以及学术期刊的定位分析拓展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他们写作英文学术论文的热情。大家一致认为,国际期刊论文发表要求具备的前沿理论知识、跨学科探索视野、先进的科研方法是我院教师们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