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名师工作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名师工作坊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首席导师、“农村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基地”核心研究成员刘明东赴长春、哈尔滨调研

 

来源:刘洁文 刘明东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6:25浏览数:

2019年11月17-2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首席导师、“农村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基地”核心研究成员刘明东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祥清、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杨丹在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同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相关研究人员赴吉林长春、黑龙江哈尔滨进行了为期5天的调研。

期间,考察、走访、调研了长春光华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教育科学院、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学习了相关机构的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具体机制举措以及建设发展情况与研究成果。

通过调研,发现教育科学研究特别是基础教育研究需要“守初心、担使命”,持之以恒,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扎根基层、深入小学、融入小学,才能做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真正接地气的研究成果,服务于基础教育的发展。通过调研,也必将学习他人的先进研究经验,将“农村小学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基地”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进一步发展好、建设好,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也服务于基础教育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