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4日 16:35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323日下午,我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李亚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祥清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李亚林传达了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动员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重温百年党史中的湖湘记忆,通过体验式主题党课的形式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在“敢教日月换新天”雕塑前,李亚林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展厅,仔细观看了展览。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斑驳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昭示着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教育内容丰富,红色故事感人至深,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必将进一步激励大家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高校教师的担当作为。


DC539



1DE7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