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7日 09:22浏览数:

3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代表集体观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阳:百年大党沉淀下来的青年担当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是我们当之无愧的精神偶像。当代青年生命的黄金期与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正相吻合,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不断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寻找方向,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18英语4班徐媚:百年前,伟大校友毛泽东、蔡和森等一大批有志青年立志改造中国和世界。百年后今天,同样有一批批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重任。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加要牢记毛泽东的教诲,“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从社会实践出发,向社会这本无字之书学习,努力为社会和国家注入青春的力量。

18英语3班曾纯:作为青年,该发出怎样的青春之问?在百年前,就有这样一群热血沸腾、上下求索的青年替我们回答了。在这场相隔百年时空的青春对话中,我们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人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相信每一位青年的发奋图强,坚守岗位,就是对“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华”的最好阐述!

914英语班梁郭慧宁:看完这个影片,我的内心感到非常的震撼和激动,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作为一师的学子,更应该打好基础,学习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912英语班张英杰:作为一师学子,我非常的骄傲与自豪,伟大校友毛泽东曾说过,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伟大校友毛泽东主席在一师读书时,在同学中提倡‘三不谈’——不谈金钱、不谈家庭琐事、不谈男女问题,而应谈治学、谈做人之道、谈天下大事,探求救国教民的真理。作为主席母校的青年学子,应该像主席一样,自觉把人生理想与民族的兴旺、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立大志、立长志、勤学习、善思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锤炼过硬本领。”党总支书记李亚林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