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拒腐尚廉,风正行远——校纪委副书记袁向荣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09:01浏览数:

5月6日晚,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袁向荣在田汉剧院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拒腐尚廉,风正行远——谈当代大学生廉洁修身的重要意义与主要途径”的党课。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三个学院的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10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干部听取了党课。

袁向荣从“廉洁修身”释义、当前我国反腐倡廉新常态、大学生廉洁修身的重要意义、大学生廉洁修身的主要途径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我国自古以来便有廉洁修身的历史传统,廉洁修身既是大学生的崇高使命,也是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既是社会对大学生的政治期待,也是社会对大学生的道德希望。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与生力军,其思想品质与道德意识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只有廉洁修身,拒腐尚廉,才能风正行远,才能促进社会和谐与“中国梦”的实现。她强调,作为主席母校的学生,一定要学习廉洁典范,修炼拒腐尚廉的思想作风、求真务实的学习作风、遵纪守法的组织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自觉接受廉洁修身的社会主义,用自己的激情甚至热血去信守,并积极投身到加强廉洁修身的世纪浪潮中。

随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涛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学生中存在的廉洁、诚信方面的苗头性问题,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勇于同不正之风做斗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恪守诚信、心中有阳光的合格大学生。

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18英语3班陈思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宗旨意识,厉行勤俭节俭,反对奢侈浪费,力行反腐之风。”“此次廉洁教育主题党课,恰似春风化雨,为我们再次洗了一把‘脸’——是对我们精神世界的洗礼,思想灵魂的净化。”外国语学院18级780英语班刘雅媛感慨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