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社共建聚合力,“第二课堂”进社区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6:16浏览数:

6月20日下午,我院党建结对共建社区——麓丰社区的英语第二课堂结业典礼在麓丰社区党建活动室举行。英语专业1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雷志斌、教师廖慧以及麓丰社区党总支工作人员曾丹出席了典礼。

结业典礼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援越抗美战役参与者李兆民爷爷为大家分享了他的革命故事。



接着,志愿者带领社区小朋友们一起回顾本学期英语第二课堂所学的相关主题并做了汇报演出。在演出过程中,小朋友积极认真,流利的英语以及丰富的动作和表情,充分展示了在英语第二课堂的学习效果,赢得了在场老师、家长的热烈掌声。



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英语专业1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雷志斌充分肯定了本期活动开展和志愿者们的付出。

立足社区文化建设,服务辖区居民群众。2020年7月,我院与麓丰社区结对党建共建合作单位,一年来,双方多措并举搭建平台,通过读书会、公益课堂等形式,全力提升辖区文化氛围,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本期英语第二课堂的课程还增加了“党史小故事”环节。每次英语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带来生动的党史小故事,如刘胡兰、黄继光等爱国烈士的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