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教师党员化身“摆渡车”,一师外院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很暖心

 

来源:陈阳 范晓露 喻星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08:57浏览数:

 “同学们,欢迎回家。来,老师帮你一起将行李送到宿舍……”9月11日,是我院老生开学返校日,学生一进入校门,我院的教师党员志愿者就接过学生大包小包的行李,热情相迎。为什么老师会给学生提行李?原来,为给学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在暑期对学生公寓进行了提质改造,为宿舍安装空调,更换组合家具。为配合公寓改造,学生的生活用品、书籍等物品统一在指定地点保管。新学期开学,因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得进入校园,校园内严控车辆通行,这样一来,物品搬运就成为学生们的一道难题。

如何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打通物品搬运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学院党总支班子认真思考的议题。最终,党总支班子决定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在学生需要的第一线,组建“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带领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道为学生们提供暖心的物品搬运服务。

622193fa0ef1fef125404555246e521

7851fb736c4d7c2f2da670c1ab725e4

fda9a26b455350da624f8876103d719

7b00a85bb87a7b2bb7361d675cc380f

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教师党员志愿者们或手提或肩扛,或从校门口送到公寓楼,或从一层送到顶层,汗水浸湿了衣背,太阳晒红了双颊,志愿者们的脚步却一直向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也加入到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中来,为学生搬运行李,并走进寝室亲切问候学生

43b914271c1aeab634b3f7767ae9c72

d903a729430b515a74d3a191af2797f

“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帮助,我会铭记老师给予我的这份温暖。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大家服务。”学生廖宏宇感激地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我们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以自己的行动教育、引导学生。”英语专业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胡启海说道。

“我院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师生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深入了解师生需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启动教研室办公条件改善、博士教授工作室改造、毕业生就业帮扶、困难学生帮扶、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项目,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指数不断攀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