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张明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6:58浏览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的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2021年11月25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轶主持宣讲。经过激烈的研讨后,大家都受益匪浅,感悟颇深,并且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19英语3班凌之泉:此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承建党百年奋斗史,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既是展现党带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恢宏史诗,也是鼓励全党同志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一往无前的时代号召,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时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大学生作为未来国家发展的主力军和党的后备军,我们更要以坚定的态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奋斗拼搏,勇毅前行,讲好新征程的新故事。

19级811英语班石展: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感触颇深。首先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许多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始终记的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其次,作为学生的我们应当把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繁荣复兴联系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810英语班陈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学习相关精神。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行。

19级811英语班仇丹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一名学子,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知识,为今后的奉献于教育事业做准备。

回望百年党史,每一个负重前行、艰苦奋斗的日子,每一段闪闪发光、满怀希望的征程,都涌动着青春的力量,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闪耀着理想与信念之光。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答好时代命题,勇做青春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