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学习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到缪伯英故居开展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09:05浏览数:

为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外国语学院2022年5月7日组织党员教职员工前往长沙县开慧镇开展党建活动。

学院党员同志参观缪伯英故居,通过一件件陈列、讲解员的生动描述和视频短片回顾了缪伯英光辉而灿烂的人生历程。缪伯英同志是湖南省长沙县人,1919年7月考入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学习,1920年初参加了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同年11月,参加了由李大钊组织的北京共产主义小组,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女党员。缪伯英同志1922年筹备北京女权运动同盟会,1925年1月担任中共湖南省委第一任妇委会书记,省妇女运动委员会主任,1927年8月前往上海,在残酷的白色恐怖中开展地下工作,1929年10月在上海病逝。缪伯英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具有较深理论修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干部,一直战斗在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学生运动的第一线。她既是中共最早的女党员,又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用30个春秋的生命书写了一名党员的壮丽“春秋”。

参观缪伯英同志故居,我们深刻认识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一生,再次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缪伯英同志的临终遗言:“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奈何我因病行将逝世,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更是感动和激励了我们所有同志,让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盛世中国是无数英雄烈士用血肉筑成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获得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关闭